close

後台依舊十分忙碌,但相較於展演前的低迷緊張氣氛,展演完畢後的此刻,後台的情況只能用菜市場來形容。

「前後反應真是差有夠多的。」搖頭看著亂七八糟的後台,唐諾言的話甫出口,立即遭到幾雙白眼的狠瞪。

「妳要體諒大家的心境差別也很大啊!」快手快腳已換好衣服的沈千月站在唐諾言身旁,趁著灌水的空檔抽空回嘴。

扯扯唇角,唐諾言也不是不能理解,「辛苦了。」她拍了拍沈千月的肩,落幕後她自己也鬆了口氣,就不要說其他人了。

「真難得聽到妳說句人話。」慢一步的楊伊杋也換好了衣服走過來。

攤攤手,唐諾言笑了笑,「我的責任已了,也就不用再那麼苛刻了,我還想留給大家個好印象畢業。」

「最好是被妳苦荼過的人還會對妳有好印象。」沈千月哼了哼,「而且妳別忘了,過陣子還有聯合畢展咧!」

揮揮手,唐諾言不甚在意,「過陣子的事就過陣子再說,更何況聯畢我也不一定會參加,而且妳剛才沒看到嗎?他們現在都敢瞪我了,我這個吸血鬼編制早就失其效力了。」

回復到平常的樣子,唐諾言只不過是個很無害的存在,而在畢展結束後,也不會再有人擔心會不會隨時被吸乾金錢和精力,現在的舞團團員根本就不怕她了。

「是嗎?我看大家還是很害怕妳等一下開口說要做最後結算吧。」雖然認為唐諾言會這麼做的機率不大,但是楊伊杋也不敢保證她不會死摳到底。

「老實說,對於今天的演出我沒有任何要挑剔的地方,唯一要嫌的就是你們不出去謝幕。」瞟了楊伊杋一眼,唐諾言現在很有時間可以挑她當時的語病,「幹嘛要等我的評語?難道我要是說我覺得你們哪裡哪裡有缺失的話,你們就不出去謝幕了嗎?」

要她說句話大家才會安心,那如果她說的不是好話呢?那樣的話會安心才有鬼。

「……」楊伊杋瞬間被堵得說不出話來,當時候她確實沒有想到那麼多。

「好了諾言,妳就別再找麻煩了,大家都只是緊張而已。」不忍心看好友被削,沈千月開口替楊伊杋解圍。

唐諾言挑挑眉,「我找麻煩?是你們搞不清楚狀況不分輕重吧!」沒好氣地瞪了她們一眼,講得好像她很故意一樣。

解圍不成反而跟著被削,沈千月無奈地和楊伊杋對看一眼,實在是看不出來此刻他們的編制大人到底是心情好還是不好。

突如其來的沉默氣氛對唐諾言是沒什麼影響,但正副團長的陰沉氣團卻像是瀰漫了開來似的,原本吵雜的後台倏地安靜了下來,全看向她們所在的方向,而幾乎所有的視線全都集中在唐諾言身上。

又都看著她?唐諾言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大家換好衣服後記得要把後台整理乾淨,一個小時後在展演廳門口集合,開、檢、討、會。」

既然都看著她,那就是要她說話是吧?這次她可是很好心地直接發言,沒有再多問什麼的,夠貼心了吧!

「什麼──」一陣又一陣地哀號瞬間在整個後台蔓延。

看著一堆團員一邊鬼叫著一邊換衣服收拾東西,唐諾言實在不得不搖頭,這些傢伙真的都很不受教,就是一定要人罵,一點都寵不得啊。

「諾言,有妳的訪客。」指指側門,一個剛拿垃圾到外面去堆後回來的女同學這麼對唐諾言說。

訪客?

「好,我知道了。」點頭應聲著,看看情況唐諾言也覺得自己暫時先離開一下比較好,反正留著也只是顧人怨,倒不如出去外面透透氣得好。

才拉開了一半的門,唐諾言便看到了一大束的白玫瑰,而花背後的那張臉則是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萬年鄰居。

「恭喜妳,畢展演出圓滿結束。」將白玫瑰遞給唐諾言,夏立倫笑著說。

「謝謝。」笑著接過,唐諾言掩上身後的門,杜絕有心人士的偷窺。「你怎

麼有空來?」她沒記錯的話,音樂系畢展已迫在眉睫,他能不去練習,還有空來她這?

「偷溜的。」夏立倫不在意地聳聳肩,反正他猜一定也有很多人偷溜,他只不過是溜得比較快而已。

居然這麼光明正大地說出來……唐諾言不禁失笑,不過這的確是很夏立倫式的做法。

「那現在呢?你接下來打算做什麼?」這麼晚了,他絕對不可能還回去練習的。

「本來是想找妳一起回去的,」夏立倫坦言,「不過妳好像還不能走?」

抿著唇思考了一下,唐諾言把手裡的花推回夏立倫懷裡,「幫我拿一下。」

她甩甩手,然後轉身拉開門,「你先別走,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出來。」叮嚀著,然後她回到後台。

很快地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後,唐諾言揪著沈千月到一旁的角落,拿出了一個信封紙袋交給她。

「這個拿去,剩下的事就交給妳,我有事要先走了。」拍拍沈千月的肩,交代完畢以後,唐諾言便轉身要閃人。

「等一下。」眼明手快地拉住唐諾言,沈千月問,「這是什麼?還有妳走了檢討會怎麼辦?」

明明說要開檢討會的是她,現在說要走的也是她,門外的那個人是誰?居然有本事讓她改變決定?

唐諾言隨便地揮了揮手,「那是給你們的慰勞品,至於檢討會妳就自己看著辦吧,不用跟我報備後續了。如果不想開的話也無所謂啦,但是要記得寫好報告書給系學會,留給下一屆參考。」

原本就不是真的要開檢討會的,只是所有人都等著她開口說到此為止沒事了,害她不嚇唬他們一下會很對不起自己,所以才說要開檢討會的。

不過現在她沒心情玩他們了,也就順便放他們一馬吧!

「妳幹嘛那麼急著要走?」太可疑了,沈千月很懷疑她的動機。

「我跟人有約。」唐諾言簡潔地道,不想浪費時間。

「男朋友?」剛才有偷瞄到一眼,是個生面孔,但是能讓唐諾言二話不說丟下他們的,這可是她認識她以來的頭一遭。

和人有約?虧她說得臉不紅氣不喘的,才說要開檢討會的她絕對不可能先和人約好的,即使有約,一定也是方才才約好的,這半途殺出來的程咬金身分鐵定特殊。

一掌推開沈千月八卦意圖明顯靠過來的臉,唐諾言反射性地回答,「只是鄰居而已,不用想太多。」決定就說這麼多,唐諾言不再搭理沈千月,就這樣離開。

在唐諾言走後,楊伊杋來到沈千月身旁,「妳跟諾言嘀咕些什麼?她就這樣走了?」說著的同時,楊伊杋自動拿過沈千月手上的信封紙袋打開來看。

「哇噻!」在沈千月還沒回答前,楊伊杋就先叫了起來,「哪來這麼多錢啊!」面額不等的鈔票小小一疊,就躺在楊伊杋的手中。

一張小紙片飄了出來,沈千月稍微看了一下,笑著,「諾言說這是給大家的慰勞品,她在群魔訂了位,這些錢是慶功宴的基金,有本事的話我們大可以把錢都花完。」

「她這麼大方?」楊伊杋有點不敢置信,唐諾言怎麼可能會隨便當凱子?

群魔的價位是學校附近的店家裡面稍微高一點的地方,而且又賣酒,他們這一大群人去的話,是真的會花掉不少錢的,因為又是慶功宴,一定也少不了會點酒,搞不好還會一群人喝得爛醉呢!

「她哪裡是大方!」沈千月翻了個白眼,「這些錢是咱們團員的罰款,在籌備畢展期間罰的越多,慶功宴可以用的錢就越多,懂嗎?」

雖然罰得重,但唐諾言可沒私吞掉半毛錢,取之於誰就用之於誰,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團員才會心甘情願地繳交罰款吧。

舞蹈系的慶功宴從來就不跟系學會伸手要錢的,因為他們自己本身就有雄厚的團費了啊……

楊伊杋了解地點點頭,然後問,「諾言把錢給妳之後就自己走了,她不去嗎?」

「她忙著約會,大概是沒空來管我們了。」沈千月將錢收回紙袋裡,「妳去通知大家場復完畢以後在群魔集合吧,不必開檢討會了。」不開檢討會,這也是唐諾言給他們的慰勞之一吧,她想。

然後,過幾天她可要好好地找唐諾言問清楚,她家鄰居到底是何方神聖,竟然可以讓她毫不猶豫地棄他們而去,連慶功宴也不去了。

只是鄰居而已?怎麼聽都怎麼覺得不只是鄰居而已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