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這一天的課程和練習,夏立倫是很高興終於回到家可以休息了,但是如果他後面沒有那位硬是要跟他回家的萬人迷會長的話,他會更高興。

整個人呈不雅的大字型攤在沙發上,夏立倫懶得招呼也不想招呼厚臉皮的客人。

「好了,已經到家了,有什麼話可以說了吧。」一從練習室出來就被攔截,說什麼有重要的事情要談,而且為了避免隔牆有耳,還非得要找個隱蔽的地方關起門來密商。

最好是他家就叫做隱蔽的地方,也最好他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

「這個給你。」從背包裡翻出一張A4大小的紙張交給夏立倫之後,季書亞很自動自發地到廚房找水喝。

「這是什麼?」懶惰鬼連看也不看,就直接發問。

走回來坐好,季書亞很熱心地說明,「這是畢業展我們系要表演的流程和項目,裡頭很清楚地寫著你要負責的部分,要記得好好練習喔ˇ」

夏立倫瞄了所謂的流程和項目一眼,發現季書亞還相當好心地把他負責的部分上色,非常之顯眼,讓他想要當做沒看到都很難。

「啊,還有這個。」又從背包裡翻出另一張紙,季書亞這次不等夏立倫發問就很貼心地附上解釋,「這是班上個人練習的時間和使用教室的配置表,另外下面那個表格是樂團的練習時間,你要記得來練習,雖然我知道你很厲害啦,但是基於保險起見,還是要來跟樂團和一下。」

聽起來是關愛的通知,但這些話由季書亞的嘴巴裡講出來,就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陰謀一樣。

夏立倫接過配置表,但眼神卻落在季書亞的身上,「你好像特別興奮。」並非疑問句,這是他具體觀察之後的結論。

通常能夠讓季書亞這麼全神投入、興致勃勃的事情,就屬和各系的鬥爭了。

在音樂系裡,季書亞是個同學喜歡、學弟妹敬愛的萬人迷會長大人,但是只要一走出音樂系,他就是各系爭相唾棄的萬人嫌惡質系代,而他本人對於這兩個極端差異的角色扮演得相當得心應手,並且似乎有長久經營此形象下去的打算。

鬥爭……那是多累的一件事啊,虧他還那麼樂此不疲,真是吃飽了撐著太閒了。

「當然啦,你不知道我為了這次的畢展花了多大的心力啊,不只要做到盡善盡美,還要一舉打敗其他各系!」他非常的有雄心壯志,「而且之後還有聯合畢展,你都不知道我等這一天等很久了,我跟你說……」

趕在季書亞滔滔不絕之前,夏立倫連忙舉起一掌制止他,「不好意思打斷你的演講,我想先請問,我好像沒有報名要參加畢展的演出,為什麼這上面會有我的名字?」指著被上了色的部位,他真的很疑惑。

「哎呀,你在說什麼啊,立倫同學。」季書亞一臉的笑,「畢展是所有畢業生都該積極參與的活動啊,沒有分什麼報不報名的啦。」

開玩笑,為了能讓畢展風風光光,他可是花了很多時間,替全班同學精挑細選出適當的演出節目,再由個人去選曲的。而他心裡也明白,最難搞定的就是這個在系上活像個幽靈的同學,所以他才會擅自幫他決定好,並且特地登門告知。

他可是誠意十足的,其他同學都是在班上通知,就只有他一個人有特別待遇喔。

將流程節目表攤平放在桌上,夏立倫指著某處,「這個就算了,」手指移動又連指了兩處,「這個和這個又是什麼?」

是他的視力出了問題嗎?為什麼他會看見根本就不應該會出現的東西?

探頭看了夏立倫用力指著的地方,季書亞笑得很開心,「你看,這是很不錯的點子吧!」像是完全沒感受到夏立倫的重點,他很鄭重地雙手搭上了夏立倫的肩膀,「立倫,我相信你辦得到的,這項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

系學會會長大人非常正式的請託,很認真,很……強迫。

「我才不要。」超乾脆的拒絕,夏立倫才不想沒事找事。

會想出那種表演方式,不是季書亞太瘋狂,就是他該去睡覺了,要作夢也要等到睡著啊。

這念頭才剛起,夏立倫就覺得腦袋開始昏沉想睡覺,看樣子他應該趕快把季書亞趕出去才是上上策。

「你要是不答應我的話,那畢展就會開天窗了耶,畢展只要一開天窗,我們音樂系一定就會被其他各系狠狠嘲笑,」季書亞開始推衍起後續結果可能,「立倫,音樂系不可以就這樣毀在我的手上啊,我……」

眼看著長篇大論又要開講,夏立倫站起來想直接把季書亞抓起來丟出去,但卻在向前時沒有注意被桌角給拐到,一個重心不穩當場壓著季書亞撲倒在沙發上。

突發的意外狀況讓兩人都愣了一下,而更巧的是,關著的大門在此時被打了開來。

「立倫,我帶了消夜……」一句話沒有說完,唐諾言往前的腳步也頓住,就停在門邊。

因為被夏立倫說過很多次,所以除了早上非要他來開門讓他醒來之外,唐諾言已經妥協了,其他時間她不會再按門鈴,會自行進入。

只是她沒有想到,她的不按門鈴竟然會讓她看到這種畫面。

夏立倫的身下壓著一個人,而當他身下的那個人掙扎著起身轉頭面向她時,四目相交的那瞬間,唐諾言垂下視線看著地板,「對不起,打擾了,你們請繼續。」

然後,她直接往後退了幾步,闔上大門。

雖然只有一眼,但也看得夠清楚了。她不會認錯的,那個人是在各系間臭名遠揚的音樂系系學會會長季書亞,是夏立倫的同班同學。

唐諾言是有點吃驚的,認識了夏立倫那麼久,她都不知道,原來他喜歡的是男生啊。

「諾言……」不用想也知道唐諾言誤會了什麼的夏立倫,來不及叫住她解釋就眼睜睜地看著她迅速地後退關上門。

而在唐諾言眼裡是掙扎著起身,實際上其實只是好奇想要看看是誰進來的季書亞搖頭晃腦著,「舞蹈系的唐諾言,是嗎?」

不只是熱愛鬥爭,認人能力超好也是季書亞的強項之一,大概只要讓他看過幾次他就認得出來叫得出名字。

「不准打她的主意。」瞪著造成誤會的禍首,夏立倫在聽見他的喃喃自語後,反射性地警告。

「你是指哪方面?」夏立倫突然強勢的態度讓季書亞暗暗竊喜,他似乎是在無意之中逮到夏立倫的弱點了。

「各、方、面。」一字一句地,像是深怕季書亞沒聽清楚明白。

迅速地抄起桌上的畢展流程節目表擺到夏立倫眼前,季書亞笑得十分燦爛,「乖乖配合我的設計擔綱演出。」毫不遲疑地趁機勒索敲詐。

夏立倫瞠眸,「不要妄想。」居然想乘人之危,真是小人。

「那我只好去把唐諾言鬧得雞犬不寧了喔。」非常溫和的語調,季書亞還是笑著,這是非常溫柔的威脅。

要鬥爭他最會了,凡外系人士他下手都不會手軟的,要讓唐諾言不得安寧的方法太多了,他甚至可以為她量身訂造。

「惡劣。」夏立倫反抗不能地唾棄。

「你說錯了,立倫,這是外系人士的說法。」知道夏立倫已經妥協,畢展籌備絕對可以按照他的意思順利進行之後,季書亞非常開心地指正,「在我們音樂系內,我是萬人迷會長喔。」

即日起,音樂系畢展的個人負責項目全部敲定,請傾盡全力地準備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