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真的很方便。來到大阪的第四十六天後,第N次這麼覺得。

當然,這和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有關係,最近的便利商店至少要走十分鐘,最近的車站至少要走十五分鐘,附近幾乎沒有賣吃的店,只有一間中型超市,所以吃飯這件事不像以前那麼方便,隨便去哪都可以買到吃的,如果不想老是吃微波的便當,就只能自己煮。

而我,長到這把年紀,除了整鍋湯湯水水的東西和在一起煮之外,還真的是完全沒有煮過菜。

但人類真的很堅強,留學生也非常窮苦,為了省錢、為了吃得健康,不得不自己煮飯。

萬事起頭難,真正動手去做之後其實會發現,煮飯這件事其實並沒有那麼難,當然對於初心者而言,可能挑的也都是簡單的菜色,不太可能煮失敗或太難吃。

進入黃金週,超市時不時會打一下折,所以從5/1開始煮飯。

這是來日本之後,吃得最像樣的一餐了!
IMG_0063  

5/2,因為買到大降價的便宜雞肉,加上咖哩至少可以吃個兩天,煮一次就好,所以煮了咖哩。
IMG_0072IMG_0076  

趁著我有放到假的黃金週休假中和朋友逛街買東西,發現Seria!明明是個百元商店,但東西看起來卻超有質感的,我愛上他了!

其實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要買便當盒,因為煮飯了就順便帶便當,卻因為這樣發現感覺上比大創更高檔,但價錢一樣的Seria,回家以後查了發現學校附近也有一間,以後想去百元店不用跑超遠了,以後應該有事沒事就會去Seria逛逛吧XDDD

5/6的晚餐,好好地煮了三道菜,還有隔天中午的便當。
IMG_0084IMG_0085IMG_0086IMG_0088  

5/7,一樣的三到菜+隔天中午便當。
IMG_0089IMG_0090IMG_0091IMG_0098  

5/10,早餐!

到了日本超想念以前上班時每天吃的早餐車,在這裡想吃個培根蛋吐司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沒看過早餐店啊!

所以一樣只能自己做,然後第一次煎荷包蛋,差強人意,應該慢慢會進步啦~
IMG_0106  

5/11,晚餐忘記拍了,只有裝好的便當。

親子丼!不過因為雞肉沒有先醃過煮到最後有點硬,也不夠入味,嘛第一次做總是會有缺失,這樣以後才有進步的空間XD*毆
IMG_0112  

18歲開始自己一個人生活,一直都知道要獨自生活,就算不願意,也會因為現實而逼得自己不得不變強,任何難題都必須靠自己克服。

因為這樣而使自己成長,其實我覺得很好,這表示我可以不用靠任何人,也確實能夠真的獨自生活,10多年的一個人生活中,我唯一沒學到的技能就是煮飯。真的是因為在台灣太方便了,隨便都可以外食,卻因為現在的留學生活,什麼都要節省,加上根本沒地方買飯,而開始了加點廚藝技能。

這只能證明,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願不願意去做的事。好吧,以前的確是因為覺得麻煩又懶惰,但環境造就偉人,兩個禮拜就脫離廚房白痴,看來不用到一年,大概一兩月就變得超會煮得吧XDDDD(自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