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27,D1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來大阪,不過這是留學生活第一天,所以簡單記錄一下。

行前,真的是緊張到死,覺得很可怕,一個人要到一個非常陌生又不是很方便生活的地方(住的地方是住宅區,所以生活機能相對市區就不是那麼方便),最主要是語言不通,就算想問都不一定有辦法問,超可怕= =

但時間很殘酷,他會逼著你必須面對,無論如何總之今天就是要出發了。

每一件行李都非常重,一個人的力量真的非常有限,掛行李時還有家人幫忙弄,最重的大行李箱也是托運,但登機箱、背包、手提包,全都是塞到爆的超重(因為他們不用稱重,只要有本事塞有本事背就好),加上登機箱只有兩輪,提把又短,又重又難拉orz

到了關西機場,因為要拿在留卡,所以只能排某幾個窗口入境,但是被指錯位了!所以等我排完可以入境時,該班機的人已經全部都走光了,連下個班次的都要抵達了,日本人這種講好聽嚴謹,其實根本就超龜毛的工作方式,真的會讓人超沒耐性,而拜這漫長等待所賜,所有的緊張也根本全部被蕭磨光了= =

因為班機有延遲,所以一下飛機時就先打電話給學校接機的人,但等到真的拿完在留卡,至少過了有一小時了,衝到行李轉盤旁時,行李箱早就被拎下來,一位日本空姐在旁邊守著,一路衝下手扶梯邊對她說這是我的行李,謝謝不好意思拖這麼久,她還很好心地幫忙推了推車過來,因為行李超級重的,跟她說不好意思麻煩了,她一邊說對真的有點重,然後就一邊幫忙把行李全扛到推車上去,原本都想說謝謝她推推車過來,剩下要自己處理的,結果完全就是被幫忙了,這位好心的空姐,謝謝妳Q////Q

連要出機場,海關人員看著我推著大包小包的,直接就問我是留學生吧?然後還問我行李只有這些?根本也沒檢查什麼的收了入境資料卡就直接放人了,畢竟能夠拖到整個入境口都沒人,只剩一個人的情況也是很少見的事吧。

結果這批被接機的留學生中,我是最晚到的,一堆人等我一個真的超不好意思的,未來可能同學們,請怪日本海關做事慢吞吞,謝謝*毆

在機場等候入境時,遇到了要去京都的交換學生妹妹,因為等入境排隊很久,就聊了幾句,然後戶留了FB;前往學校時,也和坐在旁邊的妹妹聊得滿愉快的,不知道之後會不會變成同班同學~

因為有住同一棟宿舍的學生,他們今天也是一直幫忙我拉行李,還有來接機的學長也試住同宿舍,生活上的很多問題都可以問他,得到了很大的幫助,現在根本就什麼都沒在怕的,然後來到大阪之後,從老師到學生,根本一直都在講中文,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在日本啊XDDDDD

嘛總之,因為已經做好準備要一個人去面對所有事情,一下子有了幾個人一起去做,擔心的心情已經完全沒有了,當然今天一路從到學校和不動產公司弄簽約、入住等事宜,連棉被都是11點多才到也魔掉了很多的不安緊張。

明天,要去區役所處理假裝成為日本人的雙證件,然後買傢俱,等到把房間弄成一個家的樣子後,就真的是新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