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執行、紀錄。

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夢想?至今為止,我想我有過好多個。

小時候不懂事,一段時期一段時期,就會有不同的夢想,直到成年之後,關於夢想開始有稍微成熟一點的想法,但也幾乎就在那同時,對「夢想」這兩個字下了雪氏定義,不能實現的才叫做夢想。

又再長大了一點,被社會的現實磨練,經歷了許多只有自己能夠體會的事,然後修正了想法,夢想之所以不能實現,那是因為太理想,設定的位置太高,並且只會講沒有行動,執行力低到探底,但若是依照現實來調整,就會發現,實際的夢想是可以實現的。

二十多歲的後半期,磨掉了很多尖銳的稜角、心境也被狠狠地淬練過,然後在各種際會巧合下,誕生了現在的夢想。

約莫兩年的時間,去日本唸書這件事,一開始就像小孩吵著要糖吃,真心覺得這是一件可以做到的事,也算很現實,但事情當然不會那麼容易。雖然非常累卻也算是很穩定的工作、安逸能完全掌握的生活,根本隨時可以準備就這樣到老死,是家人可以很安心讓我過著的日子,忽然要拋棄這一些去唸書,等於毫無計畫地丟了工作,大花了幾年錢,然後中年失業,被反對也是理所當然。

所以持續嚷嚷著,一直把這件事掛在嘴邊,一方面是表現依然有這想法,一方面也是不希望自己又像以前一樣,毫無決心立刻又放棄,那夢想都不夢想了。人慣於習慣,害怕改變,安逸當然很好,所以要丟掉駕輕就熟的一切,去面對全然未知的未來,需要的不只是勇氣而已,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走上去之後就只能走到底,沒有回頭這個選項了。

遲遲未有實際行動,這是我最大的缺點;然而一旦行動,就會貫徹到底,這也是我最大的優點。

年紀到了一個上限,吵的時間也有了,工作上的決斷,這些都是催促著我真正的開始行動的契機,討厭一個人也可以成為動力,這真是很微妙的經驗。

2013/7/9

忘了是因為什麼原因,真的動手查了留學和打工遊學的相關資訊,然後知道了JPTIP這個機構,於是進行了線上預約諮詢系統,送出了想要諮詢的相關問題。

2013/7/19

和JPTIP約定了時間面談,了解了留學是怎麼回事,打工遊學又是怎麼回事,然後心裡有了定案,不浪費時間浪費錢,直接走留學方案。

帶了一堆可以參考的資料回家,從來就不能好好交談這件事,雖然現在還是不知道轉變的理由,但總之取得了家人的同意,依照理想的預定時程,2014年4月入學。

2013/8/1

二度到JPTIP,確定了使用留學制度,所以當場辦了代辦手續,也更清楚地詢問了留學相關事項、以及要準備的資料。

準備資料不少,其中最麻煩的就是在職證明,要怎麼樣跟公司申請呢?這真是一個讓人非常頭大的問題,雖然是正式員工,沒有理由也應該要光明正大地可以申請才對,但還是覺得很麻煩。

大概,這也是要克服的難關之一吧。而其實,頂多真需要理由,也不過就是直說而已,至少現在沒有要提離職的事,要叫我走路的話就必須當作資遣,公司應該沒這麼蠢吧。

2013/8/8

太驚慌了所以先紀錄orz

找不到畢業證書Q Q

雖然記得是放在板橋的家,但是沒道理找不到啊,到底是去哪裡了……

當時候要找工作的時候,確定有再帶來板橋,但是後來確認工作應該是不會再換之後,有帶回家也是合理的,因為沒必要再放在板橋了,只是年初搬家的時候又依稀有看到過。真是怪了,明天回家再確認一下,若真的沒有也只能重新回學校申請了~"~

2013/8/9

果然人的記憶不可信,就算可信也會有斷層落差!畢業證書確實帶回家了,雖然塞在很不容易發現的地方,又或者該說是他的外包裝不會讓人想到他就是畢業證書,用精裝夾好好地收著,我根本沒印象我的畢業證書是收在這裡面的啊XDDDD

各類申請入學的文件都差不多了,反正令人苦惱的就是在職證明,吼唷唷>_<

2013/8/12

下班到家的時候,瞄了一眼信箱,然後看到了被攤平前折了好多折的回郵信封,上面的字跡,是寫了我的名字的我的字。

不堪回首的畢業成績單*遠,小時候真的很不懂事,現在看到當時的成績真的覺得很羞恥啊Q////Q

2013/8/13

咕狗大神不愧是咕狗大神,什麼牛鬼蛇神的問題都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

所以幾乎是輕而易舉地,在職證明到手了。

2013/8/19

最後一項需要申請的,是學習證明。3月才開始上課的,要說這一切都是巧合也行,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前因後果,但我想這也是一種程度上的命中注定。

成績單或學分證明,什麼都可以,只要能證明有學習上課就行,簡單地詢問了申請的理由,直白地說了是留學要用的資料。

明明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卻立刻給予的祝福,那一句恭喜,簡單又純粹,所以幾乎是反射性地,回以了最燦爛的笑容,非常感謝。

我真的只需要一句恭喜、加油而已,這樣就很夠了。:)

2013/8/21

入學申請書的一些自介,我真的很討厭寫這種東西,自我推薦自我介紹……但人家就不認識我,所以審核只能靠這些文件和自介作文啊。

總之,拖拖拉拉的也總算把所以能準備的資料和文件都備齊了,然後,明天,去交資料。

2013/8/22

交完資料,再來就是正式的入學申請書,不能寫錯字,還真是很大一個挑戰哪。其他哩哩叩叩的資料也就都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在領到簽證的這期間,好好唸書加減學一點日文吧。

還有半年多,期待著新生活,但也許又一樣會忍不住傷心淚爆,不過這就是人生,離別和孤獨都是要克服的,我想現在的我、到那時候的我,一定可以。

相信我很堅強我可以。

2013/9/1

看到填寫年月日,很習慣就寫了中華民國的年份,然後才想到要寫西元。

畢竟日本也是有自己的年份的,我也看不懂啊XD根本也搞不清楚現在是平成幾年。

所以因為寫錯了年份,整頁必須重寫Q Q

而除此之外,其他還真的全部沒有一個錯字,寫字這強項到底是可以拿來說嘴的……吧。

2013/9/2

遞交申請書、入學申請費用,這一切真的開始執行了。

接著就是漫長的審核等待。

2013/9/26

人算不如天算= =

莫名其妙不小心就提了離職了,果然我還是太好心。

但是算了,至少我的人生裡,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我都能自豪地說著自己問心無愧,這是人格品行問題,永遠都沒有人可以破壞。

2013/11/8

果然是龜毛學校XDrz

審核真的很嚴格,覺得無所謂的事情,學校還是會細細要求一堆佐證資料。

詭異的是高中的第二外語選修學分證明文件竟然還真的找到了!見鬼,這種東西到底為什麼會有留著!太不可思議了。

2014/1/15

可以申請宿舍了,配合學校可以接機的時間,也確定了機票的日期。

離出發的日子,也慢慢的,越來越近。

2014/2/27

硬要紀錄這一天,30歲生日,也是出發前的倒數一個月。

和媽媽、二姨、小姨、表妹、表弟一起吃了飯。

2014/3/3

簽證確認通過,學校寄來了學費單,匯款後會郵寄入學許可書與在留資格,拿著這些東西去申請簽證。

麻煩的是,申請簽證到可以領取最快也要一天,但這時間點,都不當台北人了啊*嗚

幸好有朋友可以讓我借住>////////<

2014/3/7

離職,終於= =

然後徹夜打包*淚

2014/3/8

搬家!

離開住了六年多的地方,其實真的有點離情依依的捨不得。也謝謝兩位林伯伯這六年多來的照顧,來到板橋遇見這兩位長輩,很幸運。

2014/3/10

完成所有匯款程序,通知學校確認。

2014/3/17

領取入學許可書和在留資格,前往在台交流協會申請簽證。

2014/3/18

拿到簽證了!

2014/3/19

參加行前說明會,就剩一個禮拜了。

在這之間,也就是打包封箱,扛去郵局寄送到在日本的地址,再回家繼續打包封箱,扛去郵局寄件,如此這般迴圈。

2014/3/27

於是,所有的準備忙碌都是為了這一天。

謝謝爸媽允許我這一把年紀了還要不得的任性,也謝謝小姨一大早一起到機場送行。

這段時間收到很多愛,我其實是一個很孤僻的人,環境和現實讓我很習慣一個人,我也懶得去配合我不想要的事,所以謝謝你們,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接受這樣的我,願意和這樣的我來往。

接下來,要接觸一群來自各地、各年齡、各階段的人,新的人際關係、新的朋友,期望一切順利。

行ってきます♪ 新しい生活を始め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