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健健康康的過日子,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大概是最困難的一件事,不過還是努力地朝這個目標在前進。

因為種種傻理由,原本的每月八次333,變成了外加健康100一季12堂課,所以現在每個禮拜每一天,真的都超青春熱血地在運動啊!當初加入運動,一方面是因為有感身體太差需要鍛鍊,一方面是順便賺個錢,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也即將到達一年的終點了,原則上應該是不會斷了,在經過審本荼毒都撐過了之後,就算常有每個月總有個幾天非得要趕進度,我想應該也可以撐下去。

運動這件事,是真的需要毅力來持之以恆的,相對得到的報酬,算是有利無害,所以懶惰如我,竟然也能夠這樣堅持下去,我也覺得自己算了不起了,當然時間的利用自由度很高,所以才能夠這樣持續,如果是非常硬性的規定的話,可能就無法維持了。

夏天到了,雖然可以忍受熱這件事,可是身體的反應還是很明顯,每次劇烈運動完之後,整個人就像是從水裡撈起來一樣,汗流爆多的。昨天的舞蹈課,劇烈到汗如雨下,今天的跑步,也是流揮汗如雨,夏天對我來說大概就是拼命流汗促進新陳代謝的季節吧。

這幾天感受到牙齒似乎不太健康,仔細檢視了一下,頓覺自己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不要說四十了,我都還沒三十耶Q Q完全性地澳肖連。年紀越大越碰到一些事就會越有感覺,健康真的好重要的,有時候甚至會疑惑著,為什麼曾經在某些時候明知道健康出了很大的問題,卻竟然能夠置之不理,從開始治療之後,知道是要長期抗戰的,才真的意識到,缺乏危機意識的嚴重性,久病不醫就會很難醫。

多年沒運動,年紀明明都還算青春,筋卻跟老人家一樣硬,雖然好漢不提當年勇,但是以前真的柔軟度超好的,現在僅能指尖碰地而已。這陣子上舞蹈課,第一堂課之後鐵腿超嚴重,腰酸背痛的骨頭都要散了,而現在就已經沒有感覺了,可見有動就有進步吧,筋也沒有那麼硬了,青春就該有青春的樣子啊,腦滿腸肥的怎麼可以*毆

養身養生,想好好地照顧自己,雖然總是會有預料之外的事情絆住睡覺時間,但是這也是要靠毅力來對抗的啊,有些事情是就算可惜,卻也還是可以放棄,但有些事情卻是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的。

健康的人生,大概也很需要有愉快的心情,所以遇到令人生氣的事情要不會生氣,發現會令人難過的事情也不會傷心了,然而對於這樣的機器人生活有半障礙,即使我覺得有好長一段時間就是機器人生活,可是如果哪天不再有這種情緒波動,不是因為理性控制,而是因為真的不會為了那樣的事介意,沒有太陷入情緒的泥淖裡,我想大概就是真的修成正果了。

雖然想要過健康人生,不過面對二次元世界,超容易崩壞的,在我的生命中兩者都很重要,一個是心理健康,一個是生理健康,看來是得要認真想辦法來均分時間給這兩者了,所以說會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不是沒有道理的啊,這麼操勞怎麼可能不未老先衰呢!(不要再鬼扯*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