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什麼事都要親力親為,其實真的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因為只要不是自己經手,就不會放心,做起來算是不會太難,但是就是要花時間,而最缺乏的就是時間,這樣不斷地惡性循環下去,就是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把自己逼得走投無路。

最近的掛圖啊、圖卡啊、卡片啊……簡單來說就是全部都是圖!他其實真的是一個很簡單的東西,設好版面,圖放大,排一排,結束!講起來真的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呢?真的也不難,只要奉上寶貴的時間即可。

因為龜毛習性又總是會在這種時候發作,調個對齊、置中,放大比率,字級字型……喜歡和討厭的反差原來那麼大。看在我眼裡很可愛的字型,在另一雙眼睛裡是好醜,果然某些審美觀的差距超級大XD

雖然是有興趣,但畢竟也不是專業的排版人員,更何況我使用的是繪圖軟體,不是編排軟體啊,雖然說ADOBE本一家是吧!才怪!Illustrator和InDesign,前者我天天用到快爛掉,後者灌好之後開都沒開過啊*毆

整整一個多禮拜,每天就是在電腦前和以拉糾纏,於是乎到明定的下班時間時,常常以拉就開始當機,然後相熟的美編在將近下班的時刻,就要接到某頑固小編的騷擾電話,問一堆哩哩叩叩的問題。是的,這些雜七雜八的問題,其實只要當初把所有東西發出去請編排廠商做,我就只要翹著腳等檔案就好了,到底是為什麼失了心瘋,想說不會很難明明就很簡單,就自己做就好了啊?

難道說,有自虐傾向的人,連在這種事情上也這麼兇狠地自虐著嗎?虐待關在記事本裡的孩子們就已經很夠了,作啥在現實生活中還要這麼苦荼自己。

把自己變成偽排版美編之後,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學會設裁切邊並做出血。

看著成品一張張出來,其實是真的很有成就感啦,只是在那之前的苦痛,理智上知道他很簡單,但實際手做起來卻費時又費工,就真的是要事後衡量才會知道了。

如果問說還有下一次,還會自己做嗎?不得不說,還是會考慮自己動手的,因為有錯要改非常迅速,並且說明標註全部都不用,自己就可以一次搞定全部弄完了。

剩下的就是待真正的成品印刷出來,說真的很想回收一份啊,這可真的是血淚結晶耶。

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想來好好研究ADOBE系列,會對這些繪圖設計軟體這麼有興趣,對於我這種從小就討厭美術的人來說,還真的是非常意外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