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urth Day 2010/10/31 星期日

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情就哀號睡太晚起來,又沒時間吃早餐了Q Q

不過今天的早餐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原本以為不會太好的(毆),結果竟然有滿多會想要挑來吃的,果然不可以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觀念啊。今天因為拉車時間超長,所以必須要更早出門,可是結果今天竟然是拖拉最久的,大概是小朋友太可愛的緣故,飯店的工讀生(台灣來的)都一直跟他玩,一群人一起哄就會控制不了場面,就耽誤了些出發的時間。

今天的第一站--兼六園,整園的風景都是人工造的,看起來卻很天然,美得不像是打造出來的,其中河水、湖水引進的都是可以通到外頭的,全都是活水,保持了自然清新。為了保護樹木的雪吊工程正進行著,張開了就像一把大傘,待下雪的時候可以阻擋雪掉落的重量,讓樹木們不至於被嚴重壓壞。

在兼六園有碰到另一團的同事們,這幾天如果彼此行程剛好有碰到的話,迎面走過來時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拿著相機瞄準對面,這畫面其實有點白痴XD

兼六園
IMG_0639.jpg

風景超漂亮的,美到我都不覺得這是在日本,很像在蘇杭的感覺

IMG_0642.jpg

IMG_0653.jpg

IMG_0661.jpg

之後是合掌村,是我很期待的景點之一。合掌村是世界文化遺跡,合掌屋的搭建法,完全沒有使用釘子,是用卡榫的方式將屋子搭建起來的,現在已經沒有可以搭建合掌屋的建材,也已經沒有了這樣的建築師,所以合掌村已被列為世界文化的遺產,受到保護,但觀光客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合掌村基本上就是個村落,多數的屋子都是有貼門牌的,那表示是人家的家,不能隨便闖進去的。這種狀況下,就是你家的周圍是觀光區,常常都會有外國人在家門前走來走去,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很不想要這樣吧,人很多是一回事,還都是語言不同、甚至會有長相不同的外國人,成天在家門前晃來晃去,或許一開始會覺得新鮮有趣好玩,但日子一久了天天都這樣,會很想把這些人攆走吧XD

可以看到全貌的合掌屋,據說很適合拍照
IMG_0679.jpg

剛好看到有人在換屋頂,合掌屋的屋頂大概每二十年就要換一次,換的時候全村的壯丁都會來幫忙
IMG_0675.jpg

晚上吃的是燒烤吃到飽,但是這燒烤吃得好沒fu啊。不過因為是最後一個晚上了,所以就很解放地點了啤酒,只是這啤酒也好淡啊,完全喝不出什麼酒的感覺,而且我對啤酒的印象實在無法改觀,整個就是難喝,但是就算是這樣,大家一起都在喝的時候還是會跟著喝,說要乾杯的時候也是很乾脆地乾杯啊XD

喝不出酒味的啤酒
IMG_0743(修).jpg

吃完了晚飯之後回到最後的飯店,今天這家飯店我很喜歡呢,如果下次會到名古屋的話,會想要再來住這間飯店。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明天基本上是自由紅動=沒有行程,這幾天在日本的活動,我是覺得漸入佳境,尤其是今天去的點都滿喜歡的,除了拉車拉到全身酸痛之外,沒什麼好挑剔的。

因為明天不會有morning call,所以今天就算稍微晚睡一點也沒關係,但是其實今天在外的時間很長啊,回到飯店都十點了,想要多早睡似乎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拖拖拉拉寫著日記的時候,終於看到了現場的動畫,不過這部動畫沒追,所以不清楚在演啥,而且因為想要趕快把日記寫完,所以就單純練聽力,可能也就只是希望房間內有個聲音而已吧。

縱使行前差一點要放棄,但來了之後,在旅程要結束這前夕,真的很高興還是選擇來了,也讓我對往後的旅行會更有信心,至少到日本,一個人也不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