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hird Day 2010/10/30 星期六

活生生的悲劇還是不放過我,其實是我沒有好好吃早餐的命吧,因為前一天晚上看電視看太晚(不得不說在日本看電視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而且為了想看現場動畫都會硬撐),泡了溫泉很舒暢,大概又加上這陣子的勞累,雖然是出來玩耍,跑行程也不是太輕鬆,一個人睡超大房間太好命了,於是乎就理所當然地又睡過頭。

一樣是大概只剩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行李拖到LB後衝去吃早餐,還因為臨時改了樓層有走錯路一下,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地方,就是要爬過黑部立山,不過說是爬也不是真的用兩隻腳爬,總共會使用七種交通工具,也算是大工程了。

黑部立山算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個地方。有點不是太幸運的是,今天早上一起來就看到飄著雨,上了立山之後一樣也是濕答答的一片,竟然是下雨不是下雪,真是令人遺憾哪,在立山上都看不到雪了,其他行程也不會有機會了。

濕答答又灰濛濛的立山
IMG_0583.jpg

這幾天在日本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到處都在賣冰淇淋,幾乎每到一個點,大家都會買隻冰淇淋。然後就有一群瘋子講好,今天上立山,要在山上最高點一起吃冰淇淋!這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因為冰淇淋放很久都不會融化XDD

口感很棒的蘋果口味冰淇淋,表面超光滑
IMG_0599.jpg

為了要拍照所以硬是不戴手套,山上的溫度真的很低,手指頭很僵,而且下雨為了要撐傘,一手拿冰淇淋一手拿傘,還要拍照,到底是哪來的第三隻手!!而且那麼冷,吃再快也不可能一口氣就把冰淇淋都吃完,所以大概有十幾分鐘的時間做起事來非常不方便。

霧很濃,如果堆上了雪應該很漂亮吧
IMG_0614.jpg

黑部峽谷
IMG_0624.jpg

因為不幸的是相機到中午就沒電了,所以後來的照片全靠同團朋友,而且還發生不小心摔到相機的插曲,稍微磨到了些,有一點點的心情不好,同事說這是在告訴我可以換台相機了……我無言啊,這台相機我才買不到一年,使用率也不算是太高(因為真的很少出去玩),根本就還算得上是新相機啊!怎麼可能換一台=3=

在高原巴士上和日本爺爺奶奶們同車,被很親切地照顧了,彼此交換糖果零食,不會栗子口味牛奶糖的發音,還教我們怎麼唸,最可愛的是,比手畫腳聊了老半天,才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晚上住的飯店是比較老舊型的,晚餐照例的海鮮螃蟹,讓我吃的很無奈,或許這對日本人來說是高檔貨了,可是這類食物對我來說並沒有吸引力啊,我寧願吃拉麵。

大家同心協力地搗麻糬,這是很有趣的經驗,雖然有帶家眷,但我們畢竟還是陰盛陽衰,所以換男生搗的時候,都會被說「你可是男生喔,要像個男人一樣,用力槌!加油!」裹著花生粉真是滿甜的,但畢竟是自己親手搗的,所以還是吃了一大盤。

今天也是溫泉旅館,不過溫泉也就只剩下今天而已了。今天多走山路,疲勞度不低,據說明天又要很早起,因為是超人拉車日,所以十點左右去泡了溫泉,十一點多就睡覺了,還是希望有時間可以好好吃早餐的。

因為這次住的地方是鄉下的百年溫泉旅館,貼近大自然,又剛好在秋冬交替的時節,所以就會出現非人生物。超大隻的黑色會菲的蟲,即使一開始飯店的人就有告知,這蟲無害,發現的話打電話到櫃台請工作人員處理就好,但是在房間裡發現的時候,還是有點嚇到了,飛的時候很像蒼蠅飛的聲音,我是聽到聲音才發現房內有入侵者的,對於我這種只要是非人生物都抱有厭惡恐懼感的人來說,不把牠弄走我怎麼可能睡得著呢?所以就很理所當然地打電話給櫃台了。

而這裡是日本,理所當然的櫃台工作人員講的也是日文!這再一次挑戰我的破爛日文極限。幸好簡單的單詞都會講,他們也知道八成是被蟲嚇到,所以很容易就知道是發生什麼事而趕來處理。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是第三個晚上,卻也是倒數第二個晚上在日本了,明天的行程結束之後,就要回家了,果然出來玩,尤其是在國外,都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吧。

這次來日本,老實說不太感受得到是在國外,一樣的天空,下了雨一樣滿地的濕答答,同樣的鬧區,只有房子的屋頂形狀和來往人潮嘴裡熟悉又陌生的日語,才會讓我感受到這裡不是台灣。

明天是瘋狂拉車的一天,總路程有三百六十多公里,都超過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了,司機伯伯真是辛苦了。最後一天了,要更努力地玩耍才可以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