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先來歡呼一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二零一零年五月三十一日,在眾目睽睽之下,我抱著十一套書走進了國立編譯館,完成了送審;從阿鼻地獄裡將頭伸出了地面,呼吸一下人間的空氣。

我捫心自問,幾乎是整整五個月的時間,都在全心全意用力地做一本書。早就知道他難做,可是真的執行起來,處處都窒礙難行,這裡卡那裡卡,被挑三揀四更是家常便飯,貧乏的腦袋再怎麼想,能變出的花樣也就不過是那樣,我知道是我太窮,需要多吸收很多東西來增值,但這需要時間,五個月頂多就只能有十幾分的進步吧,所以加上前置準備,這說漫長真的很漫長的半年多時間,非常的痛苦。

大概是真的太痛苦了,所以才會在送完書的一個多禮拜之後,才能這麼振作(?)地發這篇文。

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那是因為流程太完美,完美到只要其中有一個環節出錯或延遲,就絕對不可能如期(其實就是因為時間很緊湊,都是硬逼逼出來的)。

真的很謝謝我的團隊們,沒有你們,我再怎麼要求自己勉強自己為難自己,都沒有辦法做到;謝謝一張單過去就得冒著生命危險扛著家當跟著我進出實驗室的攝影師、謝謝兩天之內被我拖著要生出圖文整合又沒給人家多少資料可以製作的美編、謝謝五個月之間被我軟硬兼施哀兵政策猛攻後趕圖給我的繪圖人員、謝謝兩天內要完成最後確認的作者群、謝謝臨時被點來坐檯的紅牌小姐無奈地要跟著我拼命(還自己決定了都沒先跟人家講一聲)、謝謝捧著小朋友允許我到處亂灑揮霍的撐腰後媽金主、謝謝週末跟著我加班到凌晨隔天還比我早起打電話叫醒我對稿的編排廠商、謝謝星期日趕來拿燒著發印檔光碟在三小時內印完書的印刷廠(雖然品檢時品檢的很火大)、謝謝在最後竟然因為沒人可以送書然後就被指派當司機送我去國編館的的辣媽(回來前還被請了可麗餅>﹏<)。

雖然應該有九成九的人都看不到這堆感謝,可是該講的還是要講。

從地獄爬出來之後,快樂沒兩天,又被踢了回去,一樣是早早擺在那的期限,心裡知道放鬆期不會太久,但是超拼命時搞壞的身體,似乎也沒有想要那麼早放過我,後遺症到現在都還有,有些失調的東西可能還要花上一段時間才有可能補回來。

連續上班了十二天,再堅強的人也會變成遊魂吧,就不要說在那之前失調有多嚴重,做六休一做十二,仔細算才發現人類的潛力真的超無窮,我怎麼那麼厲害可以這樣操,怎麼沒有一送完書就暴斃了呢?中途的發高燒加拉肚子就不論了,反正我的自癒系統很好(才怪),被江湖郎中硬塞了一顆普拿疼加強錠下去之後(是不是普拿疼不確定,但絕對是加強錠,討價還價了半天還是乖乖吃了一顆),沒有看醫生的下場也不過就是一直斷斷續續發燒和天天拉肚子……大概持續了一個多禮拜!然後現在應該就是完全痊癒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週末,總算可以休假了,但是其實也一直往外跑,敗家A計畫當然也就義不容辭地實行,1T硬碟入手!然後還去了轉生前心心念念卻沒機會去的武林幻境副本團,轉生後拼命練功衝進度到可以去了,難得線上那麼多人在,就當然要衝一下的,只是會有那種才一點點的歡樂,就又結束要去上班了,我真的覺得我還是沒有休假到啊Q Q

接著讓我很想死的週期性問題爆發,又當了兩天的幽魂,所以在猶豫不決龜龜毛毛之後,看清了之後要找時間放假是多困難的事,而且我八成也撐不到那個時候,所以就很迅速地決定了端午要來連休!五天的假期耶,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休假了,一定要好好地玩一下。

沒意外的話就是去台中了,順便探望一下我的救命恩人,沒有她我是萬萬不可能活著走出阿鼻地獄的,並且為了一個多月後的繼續苦戰,表示一下誠意好像是應該的(其實明明就是妳自己想去台中玩= =+)。詳細行程還是得要找時間規劃一下,是說那時候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在外面滾來滾去吧,畢竟是平常日,也還沒有放暑假啊,只是應該會很熱就是了。

休假完之後,就又要回到地獄裡掙扎,希望活在人間的這段玩耍日子,可以讓我撐到再度從地獄裡面爬出來,下一個階段之後,應該就會有名正言順的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