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進度都沒有追,因為卯起來看太王四神記。



泡菜劇向來都不是我的菜,所以根本就不會去注意演了什麼,相較起追日劇

、動畫來說,是完全沒在看。



會知道太王四神記,是因為前陣子有在看電視的時候,還滿常聽到在打廣告

的,當然不可否認的另一個原因是,主角是裴勇俊。一直到最近都還有聽到

在播,想說也演太久了吧,知道是古裝戲,但如果動輒四五十集的話,老實

說再好看的戲劇也會讓我放棄,更何況他還是泡菜劇!雖然說不知道為什麼

港劇我就能接受。



到處亂晃中知道同事有整套的,又聽說最後一集有眾所期待的一幕,基於這

些奇怪的點,想說那來看一下好了,結果這一看,花了很長很久的時間,說

是二十四集,大概是兩部日劇的份量,但是每一集都比日劇多二十至三十分

鐘左右,心知肚明如果要一口氣看完,是不可能光靠週末假日看的,非得要

每天看個幾集,然後週末再拼一點才有辦法。



一直到昨天晚上,看完了。如果結局不要這麼草率,是這種開放式的遺憾,

我想我給這部戲的評價絕對是極高的。但是因為種種因素,劇組的工作人員

和演員都已經這麼拼命了,所以雖然對結局不甚滿意,覺得模糊不清沒有交

代的東西太多,也還是可以接受了,畢竟開放式的,就可以有無限的想像空

間,何況,可能會有續集的補完。



講述韓國的歷史,說真的一點都不熟,或許是先天不良(歷史沒讀好)又後

天失調(對泡菜類的東西沒興趣),所以是全然的陌生,他們的古老傳說、

神話、偉大的君王……全部都沒聽過。但本質上,還是有和中國、日本文化

相關的,光是那個四神,就非常耳熟能詳。



人物很鮮明,只要是有名字的,都顯示出了他們所要呈現的什麼,尤其是兩

位最重要的女主角,都演得很好。不管是兩千年前的遠古時代或是兩千年後

的現世,兩個人所呈現的對比仍舊是那麼強烈。要說比較偏愛誰,當然是一

定有的,也許就是因為有了偏愛,所以在最後的結局,才會感到遺憾。



看戲雖然不用花腦,但卻要花很多力氣,如果很投入其中的話。我的壞習慣

就是總愛一口氣看到底,所以不能看太長的片,因為也會沒耐性。宮廷的鬥

爭、成王之路,老實說要不是因為經過某幾部作品的洗禮,這類題材也不太

會是我的菜,因為要看到的黑暗性太多,要犧牲的東西太多,總會在某些地

方太過無奈而感到消沉。



遺落的太多,既然有風聲,那就期待著會有接續的一天,但在那之前,請演

員們好好看醫生做復建,快點康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