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星辰和旭日一前一後地走回黃昏酒吧時,他們的護衛都已經等在門口,翹

首企盼他們的歸來。



「小姐!」蔓莉在見到星辰後立刻迎上,並且很快地將星辰護在身後,擺出

防衛姿態面對著旭日。



「你帶走小姐有何居心?」這大膽的傢伙一聲不響地帶走小姐,蔓莉不悅地

厲聲質問。



「喂,女人!妳對我家少爺說話客氣點!」見不得主子被這麼大呼小叫,維

恩也挺身擋在旭日面前和蔓莉對峙。



「蔓莉,」扯扯蔓莉的衣袖,星辰拉開她,「我沒事,妳別擔心,他沒有對

我做什麼。」就知道忠心護主的她一定是把她的安全擺在第一,為了不讓她

擔心,星辰簡單地解釋。



格開擋在面前的維恩,旭日也說,「我無意對她不利,妳不用擔心我會傷害

她,我只是單純地想交她這個朋友而已。」他的動機很單純,真的,他真的

只是想認識她而已。



「交朋友也不需要趁黑把小姐帶走,」蔓莉無法認同他的做法,「你這種行

為太可疑,我無法相信你對小姐絕無惡意。」就連每天都在身邊的人都不一

定能相信了,更何況是他這個陌生人?



「我不會傷害她。」旭日誠懇地再說一次,說給蔓莉聽的同時,他其實也在

說給星辰聽,他在告訴她,他絕對不會傷害她。



「這種話誰不會說!」戒心不減,蔓莉就是不喜歡旭日。



在她有記憶以來,保護星辰就是她的責任,她看過太多接近星辰只是對她有

所企圖的人了,所有接近她的人都只是想圖得她的附加價值或是從她身上得

到些什麼,沒有什麼人在真心對待她,也因此造就了她冷冰冰的一面。



她不喜歡星辰這個樣子,可是身為下屬,她一點幫她的能力都沒有,她知道

星辰一直都想掙脫那個束縛著她的牢籠,然而一再加諸在她身上的責任讓她

無法輕易擺脫,所以她率性妄為地來到黃昏酒吧。



她執意每晚到酒吧這件事沒有人敢阻止,蔓莉知道她只是在尋求一個管道釋

放她的壓力,如果她的小姐這麼做會比較開心,那麼她絕對樂見,而確實,

夜晚的星辰、拋開一切的星辰快樂多了,至少她會笑,不再是那個待在凝曉

殿裡整日批改下屬們遞上來的報告,保持著冷淡心緒面對著那些表面上尊敬

她,但暗地裡卻不見得真的對她忠心耿耿的屬下的冷漠星辰。



在黃昏酒吧裡,她看見了有活力的星辰,她的眼神明亮多了,淡不可見的笑

紋也總是若有似無地掛在唇角,看見她開心,蔓莉也放心了許多。



只是旭日的出現讓她又警戒了起來,他總是盯著星辰,那感興趣的眼神在在

地說明了他對星辰的好奇,她一直防備著他,終於在昨天,他有所行動了,

雖然他或許是出於一番好意,也的確解救了星辰,可是她對他始終仍存有芥

蒂,而今晚,他當著她的面劫走星辰,她對他的感覺瞬間又下降了許多,能

夠從她手中神不知鬼不覺地劫走人,這種危險的傢伙她不能讓他待在小姐身

邊。



「她一點都不相信我的話,怎麼辦?」看向星辰,旭日狀似苦惱地問。



聳聳肩,星辰一點幫忙的打算都沒有,「別問我,是你自己讓她對你的印象

更糟的,方才你若沒有自做主張帶走我就沒現在的困擾。」他的土匪行徑讓

她可能會被蔓莉碎唸上好一陣子,她才不幫他呢。



更何況,她的屬下對他感覺不好,那也不是她能控制的,蔓莉對他還不算太

無禮,若超出許可的範圍,她自然會說話。



「真無情哪……」扁著唇,旭日一臉受傷。



差點沒有失笑出聲,星辰因旭日的控訴而感到莞爾,「不需要哀怨,我的情

況並沒有比你好到哪裡去,你家護衛似乎對我也挺反感。」不是沒看出維恩

眼中的敵意,只不過她不是很在意而已。



斜睨了維恩一眼,旭日知道星辰說的沒錯,維恩對星辰沒什麼好感他早知道

,他不只一次地要他遠離她,只是他從沒聽進耳裡去而已。



「我會好好和他談談。」如果她介意,他會替她擺平。



「不必麻煩了,」星辰笑了笑,「他有他的想法,不需要刻意改造,就像我

沒打算要要求蔓莉對你的態度一樣,他們都只是護主。」她懂的,維恩和蔓

莉一樣,都只是一切以主人的安危為重而已。



他和她一樣,都有個忠心的貼身護衛,微笑地這麼想著,她想這是他們共同

的幸運。倏地,她的身體微微一晃,笑容就這麼愣在唇畔,她抬首望向天際





天要亮了……



意識到這一點,星辰收起了輕鬆愜意的表情,黃昏酒吧裡的那個真實的星辰

又要消失了,待在那個巨大囚籠裡的冷漠星辰必須出現了。



一抹無奈的神色輕躍上星辰的眼底,她知道她沒有得選擇。



「我該走了,再見。」第一次,她說道別,還會再見。



「星辰!」沒錯過她的無奈神色,旭日脫口喊出她的名字,「明晚十一點,

我會看見妳嗎?」雖然只是一閃而逝,但他看見了她的無力,一股沉悶的感

覺就這麼壓上心頭。



所以他問她,她明日是否會出現。



離去的腳步微頓,星辰回頭,她沒有說什麼,只是淡淡地笑了,傳達眼底的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