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水輕拍著港岸,當雲層散去時,月兒露出的臉照明了港岸邊的景色,原本

空無一人的岸邊,多了兩道身影,在月光的照射下拖長了背後的影子。



「啊,外面的空氣還真不錯呢。」伸了伸懶腰,懶洋洋的身影雖然還是懶洋

洋的,但是卻顯得有精神多了。



微瞥了他一眼,她挑了塊堤防坐了下來,「你把我拉出來做什麼?」雖然不

排斥他的接近,但他若對她真有所圖的話,那麼不管她對他有多少好感,她

都會拉開和他的距離。



「呼吸新鮮空氣呀!」他理所當然地說,「比起窩在那家小酒吧裡,外面的

空氣好多了不是嗎?」



「是如此沒錯。」她點頭附和他,「但是這並不構成我可以理解你為何將我

拉出來的條件,你就這麼把我拉出來,酒吧裡的那兩個人找不到我們的話會

抓狂的。」她明確地指出問題所在。



老實說她並不擔心他是否會對她不利,他的眼神坦蕩蕩,她看得出來他對她

並無所圖,所以她一點都不擔心與他獨處,然而她那忠心護主的護衛可不這

麼想,發現她消失了,只怕她除了自責護主不力之外,恐怕也會給自己一些

懲罰,這是她所不願意見到的。



她的護衛打小跟她到大,這二十個年頭間她守護著她不敢有一絲鬆懈,她盡

責地讓她確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這並不是她要的,只是她也知道,憑她

一己之力是不可能對現實有什麼改變,所以她不再逞能,她學會了如何保護

自己的同時也保護著自己的手下,至少她不再接受任何威脅。



「他們的神經都太緊繃了一點,適時地讓他們受點刺激,這對他們來說是好

事,妳同意吧?」微笑地徵求她的同意,他對自己的行徑沒有一絲內疚。



挑高了眉,她懷疑他是否搞清楚狀況了,他們就這樣消失不見,等會一旦被

他們的護衛找到,那情況可就精采了。她是不知道他那邊會怎樣啦,但是就

她這方面而言,她一定會被她的女侍叨唸上好一陣子,這她一點都不懷疑。



「我想妳的情況應該跟我相去不遠。」看她一臉懷疑,於是他解釋,「我們

身邊都有一名負責保護我們安全的侍衛,為了確實保護好我們,他們的壓力

都相當大,而且恐怕也都無從發洩,現在我正是製造時機讓他們得以宣洩沉

悶的壓力哪。」



「哦?」看他說得頭頭是道,她微抿了下唇,「願聞其詳。」她就姑且聽聽

他怎麼說。



「其實很簡單的,妳認為等會妳家護衛找到妳之後,她會有什麼反應?」



偏著頭,她邊想邊說,「她會跟我碎唸不該私自離開她的保護範圍,隨便跟

陌生人在一起是很危險的,我應該防範你而不是在這裡跟你相談甚歡,任何

接近我的人我都該保持警戒而非視為無害,我應該……」說著說著,她住了

嘴。



「明白我的意思了?」聰穎如她,他相信不需要他再多做說明,她一定已經

了解。



輕笑出聲,她搖了搖頭,「這刺激太大了,他們會受不了的。」雖然讓他們

罵出來或許有助於舒緩情緒,但是非到必要她不願意讓自己的女侍為自己擔

心,「我並不打算當失蹤人口,這年頭戰亂頻繁,我走失了的話,我家侍衛

會很傷腦筋的,我目前沒有那個意思要增加她的負擔。」



「我也沒有那個意思,所以我只是很單純地從酒吧裡移位到港岸邊吹風,而

又為了避免一個人太過寂寞,所以找了人作陪。」露出一口白牙,他笑得好

無辜。



找人作陪?她翻了個白眼,說得那麼好聽,他根本是土匪吧!她可不記得他

是否問過她願意當他的陪客!



一陣海風吹來,棕色髮絲紛亂翻飛,沒好氣的紫瞳因這陣舒爽的涼風而放柔

了視線,看著身旁那始終如一的懶洋洋身影,她忍不住好奇。



「為什麼你總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無所謂這麼問是否失禮,她就是想知

道原因。



「因為黑夜是我的剋星。」他莫可奈何地聳肩,「一到晚上我就全身無力,

所以總是看起來很懶散。」意外地,他沒有隱瞞,完全坦承以告。



訝異地揚揚眉,她並非不相信他,就像她不能見光一樣,這是無法解釋的現

象,但是她可沒忘記昨晚為她解圍的人是誰。



「可是如果真是如此,那你昨晚怎能一手折斷那個想對我無禮的人的手骨?

」她可沒有耳背,那清脆的斷裂聲恐怕是所有酒吧裡的人都聽見了。



「我也不知道,那時候突然一股力量湧出來,在我還沒意識到前,身體就自

動反應了。」對於自己那時候行動能夠如此迅速,恢復和平時一般的力量,

他也覺得不可思議。



下意識的行為?若有所思地,她勾起一抹笑,「不管怎麼說,昨天謝謝你。

」無論是否是他多事,她是受了他的恩。



「不必客氣,小事一樁。」他該感謝那群鬧事者,若非如此,他都不知道該

怎麼打破和她之間的藩籬。



起身拍了拍白衣上沾惹的塵土,她說,「時候不早了,我該走了。」顧慮到

她此刻應已心急如焚的女侍,她差不多該出現了。



「等等!」見她轉身欲走,他連忙開口叫住她,「我叫旭日,妳呢?」看著

她那麼久,他想知道她的名字。



旭日?聽見他的名,她愣了一下,他是太陽哪……



她最嚮往的太陽,對她來說最遙不可及的太陽……



輕咬了咬唇,就在旭日以為她不會回答他時,她在唇邊釋出一抹嘆息的笑,

修長的指尖微往上指,「看見了嗎?」她沒頭沒腦地問。



然後,沒等他回答,她又接著說,「我是徜徉在那一望無際黑暗夜空裡的一

片星辰。」她揚唇,閃爍的紫瞳像極了水晶,「我叫星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