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詩情畫意(?)的標題,其實是驚魂記啊!

與我相熟的人都知道,我超討厭任何一切動物,因為我懼怕所有人以外的動物,尤其是陸上動物,水生的就算了,在一般正常的環境下會碰到的水生動物大概就魚蝦類吧,不會對人有攻擊性,而且水生生物是可以避免不會碰見的,所以就比較無所謂。

但是陸上生物不一樣啊,舉凡貓狗啊、蟑螂啊、螞蟻啊等等之類的,牠們就在居住的地方周邊,時不時的出沒,也許不一定會有實質的攻擊性,但對我而言,只要這些東西一出現在我的視線裡,就是非常嚴重的精神性攻擊。

上週三的夜晚,因為這一天剛好比較晚回家,所以一切事情的進行就都比較晚。洗完澡後追點進度,明明關緊著窗戶,卻聽到了清楚的喵喵叫聲,心裡還想著,都關著窗戶,而且在地面上,聲音都還能傳到四樓來,讓我清清楚楚地聽到,也太神奇了。然後因為差不多準備要睡覺了,冷起也可以關了,於是打開窗戶,想說順便收個衣服,所以就往開了房門往外走去。

先打開了走廊和陽台的燈,才換好鞋子剛準備開門去陽台,就在視角的左下方看見了一隻貓冒出來,我瞬間那是汗毛直束啊!原來那麼近距離的貓叫聲,是因為那隻貓和我就只隔了一道牆,就在我的陽台上啊!牠就這樣和我四目相對,也不怕人也不跑走,後來大概是不想看了所以又從我的視野左下方離去,當下我的第一反應是衝回房間把窗戶關上,我超怕牠跳上我的窗台推開紗窗跳進我房間啊,所以只好趕快把窗戶關上,至少牠不會有那個力氣推開氣密窗的。

然後小心翼翼地再往陽台看去,發現不見蹤影,於是快手快腳地衝去收衣服進來,想說大概是跑走了吧,於是就弄一弄準備睡覺。當時厚的時間,大概是半夜兩點多,躺下去沒多久之後,喵喵喵的叫聲就開始響起來了,因為趕走了牠就又回來,所以就這樣給我一直喵到天亮,整個晚上幾乎就是沒有睡覺,精神超渙散又恍惚地上班去。

抱著一絲絲的期望,想說這隻貓應該晚上回家就會不見了,而事實上在星期四下班回家後,開門經過陽台時,也確實沒看到(也有可能其實是我沒注意到,畢竟晚上那麼黑),就很安心地回房間,結果才剛坐下沒多久,又聽到喵喵聲了!已經瀕臨斷裂的腦神經這下真的是要爆了,受教地開了音樂轟牠,是有跑走了,但是關掉牠就又回來啊,一整個都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東西。

但是至少這一個晚上牠比較安靜了,不知道是真的走了,還是只是這個晚上不想叫了,所以至少星期四晚上我是有好好睡覺,沒被喵喵聲吵的。

這個週末回家了,不在,想說既然都沒餵東西給牠吃,應該會不想住在這裡吧!而且白天我的陽台很曬,會很熱,想說牠應該就會走了不再來了吧。結果今天一回來,靠,牠大搖大擺地坐在洗衣機旁的畚箕裡!這次爹娘一起載棉被上來,所以娘親一起跟著幫忙提東西上來,我立刻指著那隻貓說:「有沒有,有沒有看到,不是我亂講的!」畢竟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看到,其他都是聽我口述,這種時期難免說不定我看錯加幻聽啊,雖然可能性太低了啦,可是真的有人跟我一起看到,表示不是我有問題。

我媽說有看到,立刻朝著那隻貓走過去,然後牠就輕巧地跳回隔壁,再三跟房東確認,隔壁四樓也沒養貓,問了我是什麼顏色的,據說好像之前也曾在樓下逗留,想跑進來,結果在一樓找不到安身點,竟然一口氣跳到四樓上來了。

我必須在陽台洗衣服晾衣服,有動物在那邊來來去去,會讓我很擔心,而且重點是我又怕動物。如果說,我不在的時候,衣服沒曬在陽台的時候,牠愛在那邊就在那邊,是沒有差啦,但是不要我在家的時候出現啊,一旦在我的視線裡出現,就會讓我非常緊張,如果又在那邊喵喵叫個幾聲,就更容易讓我精神崩潰了,一直叫是要讓人怎麼睡覺啊,囧。

剛剛有一陣子跑走了,我大概有強迫症,所以過個十分鐘大概就會往陽台探腦一下,結果現在又跑過來了,很舒服的樣子的趴在洗衣機旁……拜託你快點走吧,快點找到路下樓,不要再待在這邊,在這麼高的地方,要找吃的又要回來窩,不是很麻煩嗎?

又不能把陽台堵起來,吼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