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職業病的關係,加上最近風聲很緊,所以還是註明一下出處來源。原文是出自裏僕的瓦爾波吉斯之夜,當初聽到這段即興台詞時,完全性地笑到停不下來,因為連續幾個鏡頭的口型都對上,還真是大力地讚揚了一下,不愧是專業的聲優啊!而現在再想起這句話,忽然感觸很深。

有多久了呢?上一次在一起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完全想不起來了。是我疏遠了你們,還是你們疏遠了我?都有吧。我們對彼此來說,都不是主動的人,所以就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終至越來越陌生。

這樣的情況,好長一段時間了,只是因為我一直沒有發現,所以明明事實擺在那裡很久了,卻從來不這麼覺得。不小心發現的事情,能夠造成的殺傷力原來這麼大,一瞬間真的好痛苦,是因為曾經靠得太近了,所以現在才會過度反應,對吧。我以為自己一直都在那個圓圈裡,一直在原地沒有走開,卻不知道,這個圈圈已經默默的移開了,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移到了很遠的地方去。

因為攻擊力強,所以防禦力也很強,就算會在一瞬間被擊倒,但是一旦站了起來,就不會再倒下了。

意識到這樣的距離之後,會很清楚地知道,再也回不去了,你們不會想到我,可能我也漸漸的不會再想到你們了。這樣那樣的理由到最後都只是藉口,因為是朋友所以願意協調配合,但是如果連去配合的機會都沒有,那也就表示真的到盡頭了。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不用幫人想太多,也不用擔心是否會造成人家的困擾,想要做一件事的話,就把問題拋出去,因為接受或拒絕,那是對方的權利和義務,願意的話就會想辦法生出時間,不願意的話就會拒絕,我永遠都不是對方,不會知道他到底怎麼想、他願不願意。不把問題丟出去,自己想再多、以為多麼地顧慮到對方了,其實都是枉然,也不會是真正真實的答案。

這是當頭棒喝,也造就了在那之後就都是這樣處理事情,當然以我的個性還是會稍微地先設想了一些狀況,但是也確實想再多都是自己的腦內劇場,所以該是要對方決定的,就讓對方自己決定,而不是自己想完也順便幫對方決定完了。

對我來說,把這些話講出來之後,即使很遺憾,但就是回不去了。沒道理不會想到那麼久了,忽然就想起來了,對吧。

對沒有設防的人而言,其帶來的殺傷力是強烈到一擊必殺的,而在復活之後,就是全然的淡定了。

有一天,如果有機會又不小心發現什麼的時候,會覺得是「啊,好開心的樣子,大家都很好耶。這樣真好呢!」的心情,希望那一天不會太遠。

是啊,我是堅強的孩子。很堅強,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